屏東縣潮州國中~高效學習的起點,輕鬆迎戰會考! | 孫易新心智圖法

Loading

實況報導

返回上頁

屏東縣潮州國中~高效學習的起點,輕鬆迎戰會考!

image

10/6、10/27兩天,屏東縣潮州國中邀請孫易新心智圖法專業講師,指導100位九年級學生學習心智圖法,幫助孩子們掌握心智圖法這個學習利器,能夠輕鬆有效的面對會考的挑戰。

孫易新心智圖法專業講師——林月春老師在這兩天的課程中相當用心的帶領學生們,先從心智圖法的基本原則及重要觀點開始學習,進而指導學生繪製心智圖筆記,並且以九年級課本的內容進行解說及演練,讓學生們立即感受到運用心智圖法學習的妙用。

讓我們看看林月春老師的教學分享~~

-------------------------------------------------------------

作者:林月春 (孫易新心智圖法兒青講師)

欣見地處南台灣的屏東縣潮州國中,林校長和教務處洪主任對心智圖法的肯定,為即將邁入會考的九年級學生安排孫易新心智圖法課程。月春家住屏東,就近回饋所學。

第一次為蹲馬步,著墨於心智圖法定義、規則、基本原則、邏輯分類、聯想、手繪心智圖以及自我介紹演練;第二次為練功夫,偏重於學習筆記整理技巧、基本原則、複習七部曲、他山之石案例賞析、個人和團體文章筆記演練。

課程當中,特別安排一場「小魚兒心智圖法悠游記」。邀請一位大一新鮮人「小魚兒」,分享她從小接觸心智圖,一直到高三,才接觸到她認為正確實用的孫易新心智圖學習法,她將此心智圖法,應用於高三的地理、英文報告以及大學入學備審資料、面試之心路歷程。

為了配合九年級生,我特別以學生熟悉的九上歷史課本內容為解說和演練教材,也讓學生賞析國文、數學、歷史、地理的心智圖範例。經過第一次蹲馬步,這次親身練功夫,學生更有感了。個人練習,帶著學生完成「古埃及的文化成就」的心智圖,文章只有一段,卻有四個光芒意義段,學生驚訝心智圖法抽絲剝繭的功力,加深學生對心智圖法的感受。團體練習,文章段落較長,他們更能深刻體會心智圖法的妙用。

課後回饋,同學們都覺得心智圖法很特別、實用、有趣、簡單、有條理且方便,對分類重點很有幫助,也可運用於日常生活,是很值得學習的一堂課,很期待下次的課程。

還有一位同學在第二次課後,帶著一個資料本,裡面有五張手繪的地理心智圖,想請我幫她點評,用心好學,令我感動。相信此次心智圖課程的結束,對這些孩子們來說都是高效學習的起點!
返回上頁

推薦課程

Back To Top
+886-2-2346-6136
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