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智圖應用大蒐集(1) | 孫易新心智圖法

Loading

心智圖應用大蒐集(1)

心智圖應用大蒐集(1)

心智圖應用大蒐集(1)

image

出版資訊


作者:孫易新、陳資璧

你的頭理了嗎?

每一個腦袋,都是一個世界,一個人生,一種思考。

當你看到封面「你的頭,理了嗎?」這幾個斗大的字時,你的腦袋產生什麼變化?出現了什麼想法?這句話像一顆小石頭,丟進每個人的腦袋中,產生了一個個不同的漣漪,可能是有趣好玩的,可能是好奇、想一探究竟的,可能是屬於個人獨有的猜測性,不管你的腦袋出現什麼想法,這就是你的大腦!

這本書之所以會誕生,要歸功於一群心智圖愛好者的熱情催生。在這一年多來,不斷有人在鞭策我們,趕快出一本心智圖實際案例應用的書,讓學過心智圖法的人,可以透過別人的大腦跟經驗來學習,做更多廣度、深度的應用。也讓沒學過心智圖法的人,發現心智圖法,成為有福氣的一群。

也因為我們接收到太多熱情,卻也讓我們心有餘而力不足的請求:有越來越多最近加入心智圖分享電子報訂閱的一群,希望我們將以前發過的電子報作品通通寄給他們。在努力想要滿足大家需求的過程中,讓我們有機會回到從前,重溫一路走來的點點滴滴,也讓我們意外發現了自己成長的軌跡。也因為有這樣的感動過程,我們一致決定要給就給大家最好的!

所以我們選擇了一條難走、卻深具意義的路,我們選擇把大家使用心智圖的故事說出來。其中有靈思泉湧、漂亮出擊故事,危機處理、快速應變故事,縱橫職場、Work Smart的故事,擺脫猶豫、邁向幸福故事,克服聽障、快樂學習故事,輕鬆考試、如釋重負故事等等一個又一個,重現精彩人生的真實故事。

「你的頭,理了嗎?」這句話的底下,其實蘊藏著一趟高潮迭起、充滿創意、意外跟驚奇的旅程。一個橫跨4年級到7年級的團隊,在一次午茶時間的腦力激盪中,大家在音樂、咖啡、閒聊跟放鬆的情緒下,大大的桌上鋪著一張嶄新、潔白,有一股吸引人迫不急待想要在上面揮灑的白報紙,周圍散落著各式各樣、各種顏色,讓人看了就忍不住有好心情的彩色筆、色鉛筆,原子筆等等。旁邊圍著幾顆或是疲倦空白,或是忙碌運轉,或是全心享受音樂咖啡,或是裝滿古靈精怪點子的腦袋。

當一切準備就緒,大家放下手上的咖啡,開始畫出這次腦力激盪的主題,隨著中央色彩豐富、充滿想像空間的圖像,這些腦袋中的點子像放下柵欄,飛奔而出的馬匹,源源不絕的蹦出來,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佔據了本來空白的紙張。過程中,這一群人天馬行空、不受拘束、不批評,有默契地隨時搭彼此想法的便車,讓一場午後的腦力激盪充滿歡笑、熱熱鬧鬧。

當點子寫滿了一整張白報紙,發想夠了,就該收斂了。這場腦力激盪的盛會再精彩,都得有個暫停的時候,那就是收斂出大家想要的結果。看著這張琳瑯滿目,多采多姿的點子,有人重新端起了咖啡杯,專注地在一群點子中搜尋、在腦中組合;也有人邊做伸展體操,剛剛接收的點子在腦細胞中進行對話。

事情的發生印證了一則最近的調查報導:「企業主普遍反應現在的社會新鮮人中文程度低落,容易寫白字、句子不通順」。我們在一堆點子中,發現了有人從「周星馳」聯想到「無厘頭」,可是白報紙上赫然寫的是「無理頭」,這個錯字不可避免的引起了大家一陣沒有惡意的哈哈大笑,卻因此有人靈光一閃,靈機一動,說出「你有沒有理頭?」,話一出口,馬上有人接著說,「要你管」…

「喔~這句話會引起大家忍不住想要回答喔…」
「是啊,有雙向溝通的感覺…」
「放在封面,好像在問正在看這本書的人…」
「那我們來造個問句吧!」

經過這樣你一言我一語,最後的結果是大家看到被印在封面上的這句話!我們並不想干涉大家的頭髮理了沒有,我們想問大家的是,「你的頭腦整理了嗎?」

海明威說,巴黎是一場流動的饗宴。我忍不住要說,這本書是一場可以讓你隨身帶著走的知識博覽會!

陳資璧

心智圖英國總公司創始人&執行長 ~ Vanda North

Mickey Sun and Phoebe Chen are two of the top Mind MapR practitioners in the world! They have applied Mind MapsR to their own profession, study & life. They have personally experienced the benefits that Mind MapsR can bring to all these areas of life. It is their personal experience that has fuelled this great enthusiasm to share what works with others.

All through this delightful book you will see the real life examples and ones from many of the people that Mickey & Phoebe have trained and who have also enjoyed the fruits in their own lives.

Enjoy the journey with Mickey, Phoebe and friends, and begin your own wonderful journey to explore the difference that Mind MapsR can make for you too!

戴爾電腦全球採購品管經理 ~ 單益文

擔心思慮不夠周延、想法不具創意、記性不佳、腦袋空空毫無靈感?如果您為此困擾許久, 不妨一試心智圖法,它像是一把神奇的鑰匙,運用圖形、色彩線條等將塵封已久大腦開啟,將大腦潛藏功能釋出 。

我去年應用心智圖法考取了「CRE可靠度工程師證照」(Certificate Reliability Engineer)。真的非常感謝孫老師以及孫易新心智圖法教育訓練機構所有人的協助!

不可思議寶藏功能原本就在,只是缺乏有系統、適合大腦結構學習方式,將其開啟。現在的我,樂在學習中,且工作事半功倍,慎重向您推薦這本好書。

推薦課程

Back To Top
+886-2-2346-6136
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