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礎認證班】小論文寫作實戰營 | 孫易新心智圖法

Loading

【基礎認證班】小論文寫作實戰營

課程特色
權威講師
適合對象
講師介紹
課程大綱
培養孩子察覺周遭事物的變化,提升問題意識的能力,並能實際動腦、動手進行資料蒐集、整理與分析,
進而將研究成果透過撰寫小論文的過程進行反思。

最嚴謹專業的心智圖法應用培訓

★嚴謹擘畫:融入孫易新博士最新研究成果,確保有效與教育實務接軌。

★專業講師:孫易新心智圖法認證菁英講師親自授課,學習最正確,品質保障。

★扎實訓練:24小時實戰演練,從基礎到實務應用逐步帶領,掌握心智圖法應用於小論文寫作的技巧。

孫易新博士

華人心智圖法教學權威,親自帶領教學技巧

孫易新老師,全球第一位英國博贊中心(Buzan Centres)心智圖法師資培訓班(Buzan Licensed Instructor)結業的華人講師(1997年), 同時也是將心智圖法引進華人世界的第一人。

臺灣師範大學的教育博士,並在美國和臺灣取得二個企管碩士以及一個教育碩士的學位,博士論文以及二篇碩士論文,主題都是研究心智圖法在不同領域的應用方案,可謂全球心智圖法研究領域最深度的教師,也讓源自於英國、更勝於英國的「孫易新心智圖法」更具有先進性與實用性。

二十餘年來在海峽兩岸推動心智圖法不遺餘力,授課學員超過十萬人,網路課程影響人數超過數百萬人。除了教學工作之外,並著有心智圖法相關書籍28冊、譯著6本,曾榮獲Google Play年度最佳書籍,以及文化部優良課外讀物。課程創新及研發更獲得海峽兩岸「心智圖的資訊分享系統」、「知識採購匹配系統」、「圖像記憶學習設備及其方法」等發明專利。

目前積極從事心智圖法師資培訓的工作,期盼將多年教學與研究的豐碩成果,傳承給致力於心智圖法教學的老師,以強化教學上的競爭力,並提升全民的思考與學習能力。

適合對象:
曾經學習心智圖法基礎課程(兒童班或青少班)之中學生

 

★對探索知識充滿好奇心的中學生

★想要豐富108課綱學習歷程檔案的學生

★曾參加心智圖法兒童班或青少班學生(非必要)

講師介紹

孫易新

孫易新博士,全球第一位英國博贊中心(Buzan Centres)心智圖法師資培訓班(Buzan Licensed Instructor)結業的華人講師(1997年), 現任浩域企業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將心智圖法引進華人世界的第一人。

臺灣師範大學的教育博士,並在美國和臺灣取得二個企管碩士以及一個教育碩士的學位,博士論文以及二篇碩士論文,主題都是研究心智圖法在不同領域的應用方案,可謂全球心智圖法領域最專業的教師,也讓源自於英國、更勝於英國的「孫易新心智圖法」更具有先進性與實用性。

二十餘年來在海峽兩岸推動心智圖法不遺餘力,授課學員超過十萬人,網路課程影響人數超過數百萬人。除了教學工作之外,並著有心智圖法相關書籍27冊、譯著6本,曾榮獲Google Play年度最佳書籍,以及文化部優良課外讀物。課程創新及研發更取得多項海峽兩岸作品著作權及發明專利。

目前積極從事心智圖法師資培訓的工作,期盼將多年教學與研究的豐碩成果,傳承給致力於心智圖法教學的老師,以強化教學上的競爭力,並提升全民的思考與學習能力。

單元 課程大綱 能力指標
思考力與學習力 論文寫作基本概念
☆論文基本結構簡介
  *梳理研究的動機
  *確定研究的目的
  *探詢相關背景知識與脈絡
  *設計研究的方法
  *研究的發現與討論
  *研究的結論與建議
邏輯力
分析力
研究力
心智圖法在論文寫作的應用 ☆應用心智圖撰寫小論文
  *用心智圖建立論文的架構
  *用心智圖整理文獻的技巧
統整力
理解力
寫作力
論文寫作實務 ☆小論文實務寫作
  *點評與修改建議
統整力
寫作力
Back To Top
+886-2-2346-6136
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