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群優秀的國高中生在學習心智圖法後有了什麼改變? | 孫易新心智圖法

Loading

返回上頁

這群優秀的國高中生在學習心智圖法後有了什麼改變?

image
青少班的學員正值容易害羞尷尬的人生階段,不只要面臨情緒上的改變,還要應付沉重的學校課業與考試壓力,其實是一群非常辛苦的學員。
【一、化被動為主動】

暑假第一梯青少班中的許多學員一開始都是在父母的安排下,來到中心學習心智圖法,雖然這些孩子開始並不是那麼清楚自己究竟能學到什麼,但是到了結業的那一刻,孩子們的感言上寫的都是對未來的期許,期待自己能將心智圖法好好地運用在讀書學習上,幫助自己更加進步!
【二、從排斥到驚喜不斷】

小班教學的好處,就是老師有時間與心力能夠一對一深入解決學員問題,這次的學員普遍邏輯思維與獨立思考能力都比較強,當學員原本就具備一定的思考能力時,很容易會有先入為主的觀念,覺得他們所學的新事物應該也沒什麼用處,甚至產生些許的排斥感。

但實際上魔鬼藏在細節中,當他們開始演練學校課本時,就陸續出現許多他們沒有想到的問題,而在老師一一提示之後,他們才發現原來心智圖法有這麼多的學問需要注意及掌握。 

【三、掌握有力新工具~體驗學習樂趣】

此外他們也發現原來還有他們所不知道的高效工具~心智圖軟體,使用軟體繪製心智圖不僅能提高讀書做筆記的效率,而且畫面整潔清晰,能夠快速地發現筆記重點中的瑕疵,並能及時修正加深理解,還能幫助他們整合課本中的大量資訊,可以一路累積至高中,對於青少班的學員可以說是一大利器。 
四天的課堂學習後,接下來期待學員們能夠搭配即將迎來的暑輔,將心智圖法運用其中,讓學習即便辛苦卻不再痛苦,甚至能體會學習的樂趣!   
〈青少班孩子們的感言〉

heart林○潔~心智圖可以幫助我統整資料,在考試前好好複習!
在短短的4天學到了很多,雖然一開始以為畫心智圖並不需要學習,但之後才發現,其實畫心智圖是很有學問的,像如何找重點,如何將重點統整並放到心智圖中。

升高中後,我覺得我會常常利用心智圖統整資料,就可以在考試前好好複習。

heart郭○謙~我學會如何使用電腦來快速完成心智圖!
有一天媽媽跟我說要上心智圖,我一時不知那是什麼,只聽說很有幫助,可以分析複雜的內容,條理分明。

我就順著老師的指導漸漸了解什麼是心智圖,了解如何運用。也學會如何使用電腦來快速完成心智圖,不需運用大量時間手繪。經過這四天的課程,真是豐富!以後要多加利用心智圖來分析課文,協助我們能快速進步!

heart黃○潔~增強了思考方式,也學會用心智圖做更有效的複習筆記
一開始因為背科不好,歷地公都背不起來。在找媽媽討論時,才知道可以用心智圖來做筆記。我在這裡學到很多,包括心智圖筆記、許多聯想方式等。我獲益良多,增強了思考方式,也學會用心智圖做更有效的複習筆記,我希望以後也可以善用心智圖,也希望以後可以自我精進。

heart楊○芹~製作心智圖能幫助我不易忘記,也對考試有很大的幫助!
在這4天中,我學到了很多關於心智圖的應用、技巧,也交到了兩位朋友!我覺得這4天中,我學到的東西對未來是有用的!製作心智圖能讓我對該科目加深印象!幫助我不易忘記,也對考試有很大的幫助。
〈精彩課程花絮〉
 
返回上頁

推薦課程

Back To Top
+886-2-2346-6136
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