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給孩子伴隨一輩子的能力 | 孫易新心智圖法

Loading

返回上頁

願給孩子伴隨一輩子的能力

image
撰文:蔡舜涵老師(孫易新心智圖法兒青學習講師)

兒童班的課程正式收官,帶領國小的孩子與青少的孩子有非常的大的不同,國小孩子的學習目標在於「建立」邏輯與分類,而並非單單的學校作業或考試,因為我們希望帶給孩子的,不只是課業這單單一件事情,希望給予的是一種能力,而且是能伴隨他成長的能力。

這個班的孩子普遍年齡偏小,因此在課程設計上,我也因應這樣的年齡層,將課程做了調整,年紀較小的孩子,需要更多刺激與實務操作,如果只是不斷在抄寫課本或是老師的板書,不僅會削減他們對於學習的興趣,孩子也會因為各式各樣的緣由,注意力漸漸轉移,而對學習失去熱誠。
國小班的孩子大多勇於嘗試,也樂於接受挑戰,對於未來要學習的課業,或是未嘗試過的內容,都很願意試一試,即便不能做到最好,但這也是他們拚盡全力所完成的。 
面對這樣活潑、好動,又充滿勇氣的孩子,我想我也收穫到許多感動,爸爸媽媽們~其實你的孩子都比你想像的更棒、更有應變能力,可以嘗試放開雙手,讓他擁抱這世界的更多新奇事物了。
 
 
返回上頁

推薦課程

Back To Top
+886-2-2346-6136
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