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專業師長陪伴青少年面對生涯規劃、探索自我的課題 | 孫易新心智圖法

Loading

返回上頁

讓專業師長陪伴青少年面對生涯規劃、探索自我的課題

image
早上九點學生來到心智圖法教室,Vincent老師的生涯規劃課。課程宗旨是——「讓學生可以把心智圖與未來人生道路做結合」,雖然剛開課時學生都很文靜,但是經過短暫的破冰活動,學生很快地就融入課程當中。
 


破冰活動一:賓果遊戲

使用上課時會教到的內容來做遊戲,除了達成輕鬆的氛圍外,同時也讓學生預習課程,優先三連線的學生還可以獲得手搖飲一杯!

 

破冰活動二:過去,現在,未來

讓學生透過探討自己的三型態來對自己做的總整理,同時也從其他同學的故事中了解對方。
 

 
破冰後就到了上課環節,生涯規劃當然是先讓學生了解自己本身的能力。熟悉本身之後就要去挖掘自己的興趣和價值觀,過程都是透過Vincent老師自創活動再搭配上心智圖法的分類、歸類再總和自我能力,最後再繪製出完整規劃的心智圖找出適合自己的未來人生。
 
過程中Vincent老師不斷指引學生了解內心自我,鼓勵學生追隨著心中的聲音,找尋自己的道路,彷彿像是一條牽引線帶領學生走過人生迷宮。
 

上課的腳步偏向緩慢,因為生涯的選擇對每位孩子在成長後都是一大挑戰,越是著急越無法好好地做出規劃。正所謂慢工出細活,心急吃不了熱豆腐,緊逼孩子在短時間就做出分類反而會造成反效果,靜下心的思考及探索才是本課堂真正的目的。
 

希望學完生涯規劃的孩子們都對未來有更多的憧憬。

 
返回上頁

推薦課程

Back To Top
+886-2-2346-6136
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