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好難背,既多又雜的內容怎樣才能記起來? | 孫易新心智圖法

Loading

返回上頁

歷史好難背,既多又雜的內容怎樣才能記起來?

image
歷史科的知識量大且複雜,許多的知識點十分瑣碎又相當類似,沒有經過整理及脈絡分析,往往很容易被遺漏或混淆,導致考試時被迫失分。
 

怎樣才能讓孩子克服對歷史科的恐懼,輕鬆得到高分呢?

大陸《人教版七年級中國歷史》第一課,為孩子們介紹了”中國早期人類的代表——北京人”。
這篇課文雖然只有四頁,卻涵蓋了相當多的知識點,但由於是以敘述式的文字來呈現,沒有經過系統的分析、抓取重點並統整,孩子是不容易完整理解和記憶的,到了考試腦中當然一片混亂,找不到正確的答案。

下面這張心智圖(思維導圖)則是經過系統分析課文後,所統整出來的重點。透過這張圖的”結構”就能説明孩子一目了然的理解課文的重點,例如從幾個主要分支就能看出這篇課文的三大重點分別是北京人的”年代”、”遺址”和”特徵”,後面的分支和細項則是這三大重點下的知識點。

另外心智圖還透過”圖像”説明孩子記住重點,例如在北京人的特徵中,”石器”及”用火”這兩項,都是人類進化重要的里程碑,所以特別加上了插圖,孩子一眼就能知道重點何在。

若孩子在平日就能運用心智圖法來學習歷史科,繪製有結構、有重點的心智圖,考試時腦中就能輕鬆的記起重點,對於歷史科的學習自然無所畏懼、考試取得高分當然也是輕而易舉了!
返回上頁

推薦閱讀

推薦課程

Back To Top
+886-2-2346-6136
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