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廚房常見食材提升免疫力! | 孫易新心智圖法

Loading

返回上頁

用廚房常見食材提升免疫力!

image

肺炎來勢洶洶,感謝許多防疫人員、醫護人員等等相關人士的努力,台灣才能成為在世界中少數平安的地方,同時大家也發現,提升免疫力、保持健康才是王道,最近看到一些用廚房常見食材提升免疫力的文章,可以參考看看,跟大家分享!


.....以下截自文章
新冠肺炎

主要緩解癥狀是肺濕熱及脾氣虛,所謂的「脾」在中醫及藥草學的功能,是指免疫力、白血球、造血功能及血液輸送。

早期使用藥草可以讓病癥比較輕微,病毒比較不會長驅直入,產生嚴重的併發癥;恢復期使用藥草輔助肺部功能,減少未來的肺纖維化問題。接骨木花的口感香甜,能夠緩減感冒及流感時不舒服,尤其是孩子感染腸病毒時,口腔長水泡破洞,食慾不振,可以用接木花的茶汁來製造冰棒。一方面冰涼的食物才不會刺激口腔,而茶汁有助擊退感染。同時接骨木花茶汁對花粉熱及過敏性的鼻炎也有幫助,幫助清除黏液及減少分泌黏液。

接骨木
果實呈黑亮色,果熟期在7-8月,生吃有輕微毒性,煮熟便無毒性,因此在西方,大多製成果醬或糖漿。接骨木果含有豐富的黃酮類化合物,像是花青素、花青素3-葡萄糖苷和花青素3- 氯化花青素,透過單核細胞產生細胞因子,來刺激免疫系統。西方的科學實證已經證實,黑色接骨木莓果能夠殺死破壞上呼吸道感染的細菌,更能夠抑制A型和B型流感病毒的複製,同時它的活性化合物Antivirin可以防止流感病毒侵入健康細胞膜;它的花青素抗炎特性還可以緩解發燒,疼痛和疼痛,緩解感冒和流感的癥狀,增強免疫系統,對抗各種發炎。

大蒜
大蒜用果汁機打成泥,加入1杯溫熱的蜂蜜水,少許的檸檬皮。如果有肉桂粉,可以加入一小撮。

大蒜蜂蜜汁是很強效提升免疫力的配方,大蒜其實是藥草界口耳相傳「窮人的紫錐花」,它的味道不太好入口,但確實是很強效的藥草。因為檸檬皮含有維生素C及精油成分檸檬烯,都是提升免疫力的好東西。

大蒜蜂蜜汁
材料:
0.5~1顆大蒜
溫熱蜂蜜水1杯
肉桂粉少許
檸檬皮絲少許

參考文章:
https://reurl.cc/Nj0Eqq
https://reurl.cc/QdXO42
返回上頁

推薦閱讀

推薦課程

Back To Top
+886-2-2346-6136
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