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老師講堂】用一張心智圖做好Evernote筆記分類! | 孫易新心智圖法

Loading

返回上頁

【孫老師講堂】用一張心智圖做好Evernote筆記分類!

image
由於網路科技的進步,各種雲端記事本、儲存空間的APP不斷推陳出新。但要規劃一份好用的線上筆記本,除了APP軟體提供的功能,最主要還得靠自己去定義資料夾的分類,否則資料檔案亂七八糟,每次都得靠搜尋功能去尋找,反而讓工作效率大大減低。

「互斥與窮盡」是一個很重要的資料夾分類原則,但在檔案總管條列式的結構中,常會發生重複或遺漏的情形。倘若能以心智圖先做個分類規劃,在一張圖中掌握全貌,可以避免重複的情形發生;而有了清晰的分類結構,未來要增補細節也很方便,有利於窮盡的要求。

這張心智圖呈現Evernote的記事本分類構思,透過這張心智圖不僅可以初步規劃好我的Evernote記事本,對於有關聯的記事本也可以利用Evernote「複製記事連結」的方式做連結,如果隨時要新增或修訂筆記本,看著這張心智圖也比較清楚如何著手。


本文摘自孫易新著案例解析!超高效心智圖法入門,轉貼本文時禁止修改,禁止商業使用,並須註明來自「孫易新心智圖法」及附上原文連結。
返回上頁

推薦閱讀

推薦課程

Back To Top
+886-2-2346-6136
LINE